提醒:
  • 蘋果x舒博爾
  • OOC
  • 自創背景有
  • 請相信我這真的是蘋舒,或許是蘋舒蘋

  蛋糕



  小女孩抓著背在後背、包包上的雙肩背帶,穿著漂亮的洋裝跑著,腳上那雙蘋果紅的娃娃鞋踏在石磚上頭發出清脆的聲音。

  駕輕就熟地在大街小巷的拐著彎,終於來到了一家在巷子內、用木製裝潢而成的樸素店面,印入眼簾的是與其相搭的淡米黃色壁紙。

  推開了木製大門,掛在上頭的銀色鈴鐺晃動著發出聲音通知在店裡頭做事的人。
  隨手關起大門,女孩朝著自己的在吧檯的專屬位置走了過去。

  「蘋果下午好,最近都沒看到我們的小淑女呢!」
  用白色布巾擦拭著咖啡杯,在聽到鈴鐺聲後便轉過身體面對門口的艾洛特,看著蘋果踏上小臺階後坐上吧檯的椅子上。
  拿出乾淨到發亮的玻璃杯後,又從底下的櫃子拿出一些蘋果看不懂的容器瓶子,艾洛特用令人目不暇給的手法迅速的弄好了一杯飲料遞給了蘋果。
  「來,給小淑女的。」

  蘋果把身上背的包包放到隔壁的位置上,艾洛特看了一下不由得笑了出來。只見蘋果包包從原本的機器人樣式,變成了偽裝成了柯摩托的造型,上頭除了替坦基縫製了柯摩托的衣服外,連柯摩托的髮型也沒有忘記的一併出現在上面。
  「坦基這樣很可愛呢。」

  「這是媽媽特地幫我做的喔!」
  蘋果很得意的炫耀起來,「連愛德華也有呢!」
  把包包翻到坦基的後面,露出了平常被背後所擋住的地方,上頭還有一隻可愛的胖胖白狗。

  「呵呵……」
  艾洛特開始期待等一下柯摩托回來後,見到坦基這副樣子時的表情。

  一定很有趣……
  掩住嘴巴的艾洛特如此地想著。


  「黑色的哥哥……索瑪哥跟摩托先生人不在喔?」
  拿起杯中的吸管稍微攪拌了一下後,開始小口小口的喝著。東張西望了以後才發現整間店裡除了少部分的客人以外,唯一熟悉的人只有眼前的艾洛特。


  「是啊,他們兩個帶著愛德華去採買店裡不足的貨品。」
  笑著從冰箱拿出了裝飾漂亮又散發著香氣的蛋糕,放上叉子後擺到了蘋果面前。
  「不過我以為蘋果會先問舒博爾呢。」

  「哼,博爾先生一定又是翹班所以才不在這裡,不過我還是勉為其難的問一下好了……黑色哥哥,博爾先生人在哪啊?」
  像是被說中什麼似的蘋果的臉蛋紅了起來,有如自己的名字一般,看起來像紅通通的蘋果。
  把頭撇到一旁抱著胸,表現的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不過沒有多久就「勉為其難」的問了一下。只是游移不決的眼神還有那副紅到不能在紅的臉蛋都透露出了主人言不由衷的意思。

  「舒博爾人在裡頭廚房,最近可能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吧,蛋糕的訂單變得比平常還要多上一點,所以材料也有些不足、索瑪他們才會再去跑一趟採買……」
  有點傷腦筋的看著蘋果,艾洛特笑了笑,「所以可能沒有辦法要舒博爾出來陪蘋果玩,對不起喔……」

  「唔。」
  嘟著嘴不開心的用叉子戳著桌上的蛋糕,明明是很好吃、引人食慾的檸檬口味,但現在在蘋果眼中看起來卻沒有一開始的美味。

  「不過我想舒博爾現在應該沒有很忙,蘋果可以進去裡面找他唷。」
  艾洛特看著眼前的小女孩神情一亮,伸出手摸了摸對方頭髮。

  「那我就幫黑色哥哥去監督一下博爾先生有沒有在偷懶好了!」
  語畢,蘋果快速的跳下了椅子,往廚房的方向跑了進去。


  「歡迎光臨。」
  看到蘋果進到廚房後,艾洛特開始接待踏進店裡的客人。



  「……」
  蘋果掀開廚房門前的簾子進到廚房後,首先看到的是有如世界大戰般零亂不堪的桌面,到處散亂著各式各樣的器材,有的可以輕易的看出正使用到一半就被擱置在一旁、有的則是使用完畢卻沒有洗好收拾起來……

  而要找的主要對象,此時正倒在銀白色的桌面上,一臉滿足的流著口水睡著──前提是要忽略掉對方那頭沾滿不少白色麵粉的紅寶石頭髮、以及身上廚師服上許多顏色的「裝飾」。

  「博爾先生快點起來!廚房燒起來啦!房子倒榻啦!莉亞姐姐跟人跑啦!」
  墊起腳尖在舒博爾的耳邊大叫著,講了一連串後,最後一個終於有了反應……

  「伊希莉亞──……!咦?」
  舒博爾跳起來環顧四周後,一臉呆滯的看著蘋果。
  「蘋果,伊希莉亞人呢?」

  「人家特地來看舒博爾你的,你不給點表示可以嘛!」
  雙手插著腰,一臉「你不給我好處就有著瞧」的表情盯著舒博爾,「還是說只有莉亞姐姐來你才會……」

  「我要去跟莉亞姐姐說博爾先生欺負我!」
  蘋果作勢要跑出廚房連絡伊希莉亞,舒博爾無奈的只好先制止對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累到已經快要不支倒地的自己明明是被欺負的人卻變成欺負的人,不過為了不讓伊希莉亞對自己的好感下降,舒博爾欲哭無淚的只好提起精神。
  「好、好……那蘋果你先坐在這裡等我一下喔。」

  拉了一張木製的小板凳後,抱起蘋果把對方放到椅子上後,舒博爾轉身從架上拿出一個已經做好的草莓蛋糕,用蛋糕刀切成相同的分量後,從中拿出了一塊放到了蘋果頭上。
  「蘋果就先吃蛋糕吧,我把剩下的蛋糕做好裝飾今天的份量就沒了。」

  摸了摸蘋果那頭粉紅色的頭髮後,舒博爾拍了拍身上的圍裙,開始替擱放在一旁冷卻得蛋糕抹上鮮奶油。

  蘋果插起了一塊蛋糕吃了下去後,看著舒博爾眼睛底下那明顯的黑眼圈後,扁了扁嘴、把蛋糕放到桌上,再度從椅子上跳了下來。

  拉了拉舒博爾的圍裙。
  「蘋果大人我來幫博爾先生的忙吧!畢竟我要負責監督博爾先生有沒有認真工作嘛!」

  「……好啊,那就麻煩蘋果幫忙囉。」
  愣了一下,然後露出笑容的舒博爾,開始慢慢的教導蘋果。

  於是一整個下午兩人都在辛苦的幫忙製作蛋糕。


  「唉呀,兩個人都睡著了呢。」

  太陽西下後,外出採買材料的索瑪、柯摩托以及愛德華回到了店裡,和艾洛特一起來到了廚房前想要叫兩人準備吃飯,沒想到艾洛特一掀開簾子後,看到的是舒博爾和蘋果兩人相依靠的趴在桌上熟睡、彼此的臉頰上頭都沾著鮮奶油。

  「先讓他們睡一下吧。」
  放下遮簾後,三人小心翼翼的離開。

  「唔啊……博爾先生你這笨蛋……要用粉紅色比較好啦……」
  蘋果的手正緊緊抓著舒博爾的衣袖,口中喃喃自語的說著,不時露出微笑表示正作著美夢。

  而在兩人前方的是最後一個完成的蛋糕,粉紅色與紅色的鮮奶油、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裝飾著蛋糕,正中間則是清楚地兩個人的圖案。
  粉紅色小女孩被刻劃出來的線條沒有任何凌亂、紅色男子雖然看得出來是由小朋友所繪製成的,但兩種圖形是一看就知道彼此用著細心與愛意所製做出來……




  接著沒多久,兩人被叫醒來後吃了頓不算太晚的晚餐,舒博爾把那最後一個蛋糕打包好之後,笑著交給蘋果。
  「來,這是蘋果今天下午辛苦一整天的禮物唷。」

  「哼,我只是看不慣博爾先生這樣笨手笨腳的而已……下次蘋果大人也會勉為其難的來幫博爾先生啦,反正沒有我真不知道博爾先生該怎麼辦呢。」
故作無奈的嘆氣,蘋果接下蛋糕後朝著大家露出開朗的笑容。
  「那麼我也該回家啦,媽媽和爸爸在等我。」




  幾天之後,舒博爾發現柯摩托最近的心情好像都不太好,於是在某一天的開店準備時,好奇的提了出來。
  「……」
  「啊哈哈……」
  看著臉色又突然變黑的柯摩托,索瑪露出了苦笑。
  「怎麼了嗎?」

  看著舒博爾一臉慌張的樣子,艾洛特笑了出來。
  「嘛、舒博爾你知道坦基現在的裝扮是什麼嗎?」

  「咦……不就是柯摩托──啊!」
  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蘋果這幾天到處背著柯摩托樣式的坦基包包,才會讓柯摩托心情不好。
  「那個,柯摩托……加油?」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