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 柯摩托x舒博爾
  • 柯摩托生日賀文
  • 稍微劇透有,不過跟劇情發展不同
  • 坤斯戲分重
  • 以上幾點可以接受者再進入

  再見你一面,然後,一起並肩。



  柯摩托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故鄉──歌蘭德精靈谷之後,使用了治癒的眾神之淚治療好坤斯的身體,照理來說明明可以繼續埋頭於研究之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柯摩托從重傷之中被培里歐奈救回來,一直到回到了家中,心思彷彿都不在自己身上的樣子……

  這幾天柯摩托的樣子都被在一旁復元的坤斯看在眼中,擔心的看著眼前的柯摩托,另外一方面卻又在心裡感嘆著對方的不老實:「真是的,要是那麼擔心的話,就追上去不就好了嗎……死要面子的大笨蛋!」
  不過還是放下了手中的灑水壺,走到了柯摩托的身旁,輕輕喚著對方的名字。

  「柯摩托、柯摩托……!」
  坤斯看著不理會自己而是一直放空視線在從早上到現在都沒翻動過的書頁上,生氣的朝著柯摩托的腦門狠狠的打了下去。
  用盡全力的坤斯由於才剛復原沒有多久,力氣還沒完全恢復,不過也已經可以把柯摩托從恍神之中給拉回來。
  「坤斯?」你沒事亂打人做什麼。
  挑了挑眉頭,柯摩托把椅子轉過去面對坤斯。前者雙手環胸的看著後者,一副準備好好聽聽解釋的模樣。
  「柯摩托是膽小鬼!」
  「什──」
  「明明心裡頭就很擔心對方的情況,幹什麼不追上去?到時候如果舒博爾被其他人追走了怎麼辦!只會在這邊唉聲嘆氣的柯摩托不是我認識的那個自大的大魔法師!」
  柯摩托沒有想到坤斯的反應居然會這樣子的激烈,不過不能反駁的是,坤斯所說的話並沒有任何錯誤。

   自從經過培里歐奈的幫助之下得到了其他幾人消息,不過也因為這樣等到可以動身的時候,冒險團的眾人已經四散,讓柯摩托不得不先選擇回到故鄉去完成一開始 旅行的目的。但是藉由坤斯口中得知舒博爾來到精靈谷的情況以後,思緒裡頭總是不自覺的繞在那名紅髮騎士身上──他現在在哪?他現在是在吃飯,還是趕路?他 的心情又是如何?是傷心?難過?亦或著是強忍著悲傷決定自己扛起一切……

  想著想著,柯摩托頓時覺得所謂的「命運」,對舒博爾實在過分的殘酷。自己不忍心也不想再次看到那雙清澈的緋紅眼眸之中流露出的傷痛。

  看著抿著嘴唇、臉色陰沉下來的柯摩托,坤斯知道自己眼前這個熟悉的家人已經做好了打算,無奈的嘆了口氣後,把待在外面曬日光的愛德華給叫了進來。
  「坤……斯?」
  疑惑的看著乖乖待在自己面前的愛德華,白色大狗的身上就如同之前出發尋找眾神之淚中旅途的裝扮一樣,身上的包包背負著一堆的行李與書籍。

  「哼哼,你當我是誰啊?跟你認識了怎麼久,怎麼可能連你在想什麼都不知道呢!」
  雙手插腰的坤斯,一臉自信的看著柯摩托,下一秒把柯摩托拉起來以後,來到了柯摩托的背後,輕輕推著對方往門口移動。
  「這裡的研究不用擔心,我會好好保護的!再來雛菊跟紅兒他們也會幫忙我,你先去完成你所要做的事情吧。」


  「……」
  來到了房屋外頭,坤斯看著面無表情、站在自己面前的柯摩托,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真是個不可愛的傢伙!我已經等待到了你實現我們兩個之間的約定,那麼,現在的你是不是應該實現你與那名紅髮騎士的約定呢?」
  「所以去吧,我知道柯摩托是個信守承諾的大魔法師,對吧?」

  柯摩托看著朝自己眨了眨眼睛的坤斯,露出了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以後,拿起一旁已經準備好的法杖,轉身之後揮了揮手仍不忘記──
  「那是當然,我可是大魔法師。」


  ★


  柯摩托計算出舒博爾行走的路線以後,接連幾天的趕路以及抄捷徑,總算是剛好趕到了舒博爾目前所在的羅特魯爾村。
  待在村莊門口的柯摩托,一眼就看到了在紛紛白雪中的那抹艷紅。

  舒博爾和米爾、蘿拉、凱拉以及其他羅特魯爾村的村民道謝這幾天的招待以及告別以後,朝著村口準備離開這裡前往爾斯梅勒村──當初旅行的第二個村莊,舒博爾現在旅行的路線就是當初一行人所行走的路線回程。自然的在拜訪完羅特魯爾之後的下一個目的地是爾斯梅勒。

  舒博爾因為到現在仍舊沒有打聽到能夠拯救伊希莉亞的辦法顯得有些憔悴、沮喪。替自己稍微打氣之後繼續前進沒多久的舒博爾,發現了一個理應不在這裡的柯摩托和愛德華。

  小跑步的跑到了對方的身邊,舒博爾帶著又驚又喜的語氣問著柯摩托:「柯摩托你沒事了嗎?」


  兩人一狗一路上互相交換著自從分離以後這些日子以來的事情,不知不覺的也已經快到了爾斯梅勒村。

  這個時候柯摩托突然停下了腳步,正色的看著舒博爾。而舒博爾在看到了柯摩托的神情以後,知道對方要跟自己說的事情一定是極為重要,於是也正經了起來。

  「舒博爾,我會陪你一起旅行下去的。」
  「啊?」
  不能理解為什麼對方突然說出這一句的舒博爾,整個人呆愣在原地,試圖從對方口中得知更清楚的事情。
  「柯摩托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說出這樣子的話?」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大魔法師。」
  「咦、咦?柯摩托不是這樣的吧──?」


  我和你約定,要不離不棄的一直陪伴著你,與你一同面對所有艱辛困苦的挑戰。
  這條路,一定會和你一起並肩走下去。


  看著柯摩托邁開步伐,急急忙忙的追了上去,仍舊不放棄要問出個所以然來的舒博爾,看不到此時此刻大魔法師臉上掛著的笑容。


  「對了,舒博爾。」
  「嗯?」
  「聘禮用一隻狗你覺得如何?」


 ★

  夜安,這篇是第一篇完完全全的柯舒文,並沒有ALL的出現。
  坤斯戲分很重,其實還蠻喜歡這個NPC的,也常常看到有人萌柯坤CP。
  不過在我的心中,坤斯和柯摩托對於彼此來說,在內心地位是不可撼動的家人、夥伴以及知己,但不是情人戀人愛人。
  坤斯對柯摩托的態度,我覺得是有種姐姐的味道,有點那種「啊,這傢伙真不省心啊!如果沒有我的話該怎麼辦呢!」的照顧意味。
   而柯摩托的話,受到現實這麼大的壓力(為了老爸的名聲,不能讓村民知道精靈谷發生的異變其實是源自於自己老爸),試圖扛起一切責任默默的付出,獨自一個 人久了以後,遇上了願意和自己交流並且一起研究的坤斯,是可以一起聊天的朋友、是可以彼此相依偎的家人、是可以一起努力研究的夥伴……

   所以雖然最終章第二跟第三部分的劇情沒有看過,只是稍微知道了部分內容的我,在想著如果小柯回到了精靈谷之後,卻仍放心不下大舒,但也拉不下這個臉說要 去尋找對方的時候,知道柯摩托心意的坤斯,一定會如同劇情那般的給予小柯支持,用著笑容告訴對方說「我會在這裡等你,所以你就放心的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情」。

  而且可以從劇情中知道小柯是個很注重約定的人,不論是尋找眾神之淚就坤斯、還是幫忙著大舒一行人……

  於是我想,就算小柯的約定並沒有說出來讓當事人知道,只是在心底默默暗自決定,也依舊會不顧一切的遵守,所以不想要讓大舒一個人獨自面對尋找伊希莉亞的解救辦法、不想讓大舒再受到立人家旗幟的詛咒等等的小柯,一定會和大舒一起踏上旅程……


  總之,雖然超過了時間,不過仍舊是祝柯柯生日快樂喔,雖然內容跟慶生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之後一定會有大舒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你的那一天★





Leave a Reply.